福田区位于深圳市中部,是深圳市行政、金融、文化、商贸和对外交往中心,全区面积78.66平方公里,人口163万。福田区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,汇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全市70%以上的持牌金融机构,总部经济集聚,诞生了平安保险集团、招商银行、正威国际、深圳投控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。

聚焦“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、香蜜湖新金融中心、环中心公园活力圈“三大新引擎”,发力科创、金融、时尚“三大产业”,加快实现“中央创新区、中央商务区、中央活力区”三大定位,部署打造尖端科技创新策源、创新企业总部集聚、科技金融文化融合的“中央创新区”,打造高端服务功能完善、金融资本力量集聚、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强大的“中央商务区”,打造全球时尚创意汇聚、人文艺术价值凸显、都市优质生活典范的“中央活力区”。

汇聚了国家金融监管机构、证券交易所等金融基础设施以及全市超六成持牌金融机构(266家),拥有平安集团、招商银行、中信证券等全国金融龙头企业,银行业、保险业、证券业占全市比重分别为五成、六成、八成;总部企业实现增加值2520.57亿元,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7.4%,已汇集招商、平安、正威、深投控4家深圳本土世界500强企业、占全市四成,市级总部企业96家、数量全市第一。目前,福田区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171家,辖区现有90家,其中境内上市公司60家,境外上市公司30家。

作者 ourcs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